从88706.blog.163.com迁移来,无奈网易博客的凋零。

行走64:徒步新西兰(近攻略)


来自官网https://www.newzealand.com/int/multi-day-hikes/的一句话:

Hiking New Zealand is the best way to see beautiful landscapes and explore vast wilderness areas. So grab a pack and put on your walking boots.

用徒步的方式去旅游,当然是细致的,也是奢侈的。



新西兰九条大步道的网站链接:

https://www.doc.govt.nz/parks-and-recreation/things-to-do/walking-and-tramping/great-walks/

九条步道的地图位置:

 


徒步时间:2015年4月15-25日,南半球的深秋季节了。



第一条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。这一次我们预计走三条,不过由于大雨的原因,只是靠近了第一条,雨中走走近处的原野,深秋,已是冷落荒凉。


 

   

第二条Abel Tasman Coast Track,白色的沙滩,纯净的海湾,偶尔看见毛皮海豹在海洋中的岛上晒太阳。

长度和时间:51 KMS  3-5 DAYS 走几天都行,有船摆渡,先预定。

难度等级:Easy to Intermediate


出发前晚 住宿的小镇

次日 早上坐班车一个小时,然后再坐船摆渡,才到出发点。

这些都是要提前预订的。

不是环形线,安排稍微复杂一些。


 

小镇的早晨

 

Nelson

https://d.skykiwi.com/wiki/view/100721

 

海湾的风景

 

坐水上巴士摆渡到徒步起点,这是一条沿着海岸线的步道,所以水上交通快捷且“便宜”,不用修路了。

海岛上的小海豹,出来晒太阳。

 

水上巴士速度确实快。

 

 放下我们,奔下一站去了

 我们第一晚的住宿点,应该是这一段最好的旅馆了。

买流量卡可以上网。

有两个人的标间,也有四五个人的二层小别墅。

 

 餐厅,窗外就是自然保护区。炸鱼薯条,常规菜谱。

沿途的风景,发几张。

路面沿着山边的土路,也有沙滩。


 

 流失的水道,遇见有人在清理其中堆积的杂草。

另一条步道上的“护林员”说大约两周巡视一次。

 对于有徒步经验的人来说,这段没有难度,饱览美景吧。 

  

 

 

 


 


第三条Kepler Track, 在原始森林中穿行,找得到“中土世界”的迹象。途中要翻越高山之巅,我们幸运地遇见晴天,十足气象。最著名的Milford Track就在附近,因为预定晚,住宿的小木屋没有了床位,所以,下次吧。

概要:

长度:60 km loop(环形道)

Walking and tramping 3-4 days

难度中级Intermediate: Great Walk/Easier tramping track

Seasonal restrictions In the Great Walks season (27 October 2015 - 27 April 2016) 

Bookings are required for huts and campsites

Huts have gas cooking stoves and resident wardens 有气灶可以热水煮饭,没有食品采买的地方,需要背进去。

Outside the Great Walks season (28 April 2016 - 24 October 2016):

Facilities are greatly reduced

Avalanche risk exists

Experience is required

Bookings are not required - huts and campsites are first come, first served

预定链接:https://booking.doc.govt.nz/


总体评价,有些难度,首先是食物全部得背负,水在中间木屋住宿时可以补充,其次有高山上升约1000米左右需要爬,难度中等。

因此,大相机没有背着进去,这三天的照片是用华为手机拍摄的。

进入原始森林

 

居住的小木屋。

房间很少,所以必须预订。

我们从第一天的中段进入,所以越过了第一天的住宿点。

阵雨时不时地来一段,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进云里雨里。

  

鸟王,对我们不理不睬,随便拍。 

早晨阳光下的树绒,在云南看滇金丝猴知道,猴子爱吃。

雨后,早晨的阳光,看上去像大片的,这个效果差强人意。

 

露珠

丁达尔效应

山梁上的步道,风大,天气不好,还有有些难度的。


   

山顶的植物,人迹罕至的地方常见的植物。

地衣植物,真菌和藻类共生的一类特殊植物。无根、茎、叶的分化,能生活在各种环境中,被称为“植物界的拓荒先锋”。

最高处的小房子,有厕所,遇到大风雨,躲避休息的好地方。 

   相机还是很重要的,手机替代不了。

最后一天营地的早晨,霞光满天,本该是大片,估计只能想象了。

木屋前的湖面,成为云海。

 

朝霞与荒草相映,展开想象,可见大片。

 

  

拍完了,得检查,大片收了没有? 

  

 一些经验


1、木屋的住宿都是上下铺或者大通铺,男女混住,早去早选择好一些的位置。打呼噜没办法,自备耳塞吧。

徒步的人都比较自觉,室内不见大声喧哗,轻手轻脚,聊天到就餐的厨房区域,晚上还有值班人员的知识讲座。

在西班牙的朝圣之路,曾经感概,16个来自各国的男女同住一个大屋子,那真是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得见,安静。


 

2、随时遇见下雨,雨披必备。不要依靠冲锋衣,长时间浸水,不成的。

这是阳光灿烂的早上,出发不久。

3、好相机还是要带的,否则...


徒步道路:

1、木质的流水漕,保护路面

 

2、木质的步道,滑土坡路,简单省事儿。

3、小型步道施工机械

 


九大步道线路的比较: https://www.doc.govt.nz/parks-and-recreation/things-to-do/walking-and-tramping/great-walks/compare-great-walks/

来源:88706

评论

© 88706的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